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尖山濫墾? 林管處:砍銀合歡造林

小尖山下光禿禿。
(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尖山下光禿禿。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23 06: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這兩天經過台二十六線小尖山路段,都會發現小尖山底下樹林「被扒了一層皮」,有民眾懷疑有財團違法整地,屏東林管處恆春工作站澄清,當地被有害樹種銀合歡佔據,目前進行砍伐造林工作,並非違法整地。

「進出墾丁的地標,怎麼像被脫了衣服!」高雄遊客全伯說,昨行經小尖山路段,本該是青翠的山景,卻赫然變成黃土滾滾,還有機具在山坡進出,雨季來臨恐形成土石流。

車城居民小鍾表示,近年恆春半島不少濫墾或違法開發事件,小尖山滿目瘡痍,周邊又沒有明顯的告示,居民擔心土地又被財團買走整地,慶幸是進行造林工作,但也希望林務單位能樹立說明牌,避免引起誤會。

屏東林管處恆春工作站主任柯登耀指出,位在小尖山下方,約七公頃的林班地,長年被大量外來的有害樹種銀合歡盤據,林管處最近開始整治該處林相,剷除銀合歡後,將種植相思樹、水黃皮、台灣樹蘭等台灣原生樹種,預計兩個月內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