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售4隻保育類鸚鵡 賣家送辦

棕櫚美冠鸚鵡(記者葉永騫攝)

棕櫚美冠鸚鵡(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10 06:00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會同屏東林管處8日晚上在屏東市查獲林姓男子在網路販售保育類鸚鵡,查扣來自南美洲、名列華盛頓公約一級保育瀕臨絕種的緋紅金剛鸚鵡3隻及棕櫚美冠鸚鵡1隻,市價約250萬元,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警方指出,緋紅金剛鸚鵡是南美洲鸚鵡,五彩繽紛的羽色與碩大優雅體型,深得人們喜愛,走私價格高,成為當地盜捕者主要目標,國內絕大部分是野生鳥進口或是走私,幼鳥黑市價格均達15萬元以上,成鳥更價值不菲。

4隻鸚鵡全送往屏東科技大學野生保育中心收容。林嫌供稱,這些鸚鵡是在網路上向不明人士購入,警方正循線追查。

(圖文:記者葉永騫)

緋紅金剛鸚鵡是一級保育動物。(記者葉永騫攝)

緋紅金剛鸚鵡是一級保育動物。(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