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區區有 3校「愛的書庫」揭牌

北門國小、後壁國小、鹽水國中三校的「愛的書庫」,昨在北門國小聯合揭牌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後壁國小、鹽水國中三校的「愛的書庫」,昨在北門國小聯合揭牌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09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南市又增加三座「愛的書庫」,北門國小、後壁國小、鹽水國中三校的「愛的書庫」,昨天在北門國小聯合揭牌啟用,推動閱讀,扎根學習的基礎,地方各界同賀。

市府教育局局長陳修平說,南市已在廿一個行政區的國中小設置廿三座「愛的書庫」,近期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協助下,另籌備設置中的有七股國小、後港國中、麻豆國小三校「愛的書庫」,未來各區至少設置一座書庫為目標,豐富國中、小學生閱讀的資源。

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鹽水國中校長方崑合、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和師生、北門區長曾榮嘉等地方代表,一起為三校「愛的書庫」揭牌。北門國小學生上演「閱讀魔法師」的短劇,敘說如何協助小朋友完成閱讀心願,逗趣的表演傳遞了「愛的書庫」誕生的意義與可貴。

包括美律、信錦公司、百容電子、德杰公益文教基金會、中台山佛教基金會、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新竹物流等,捐贈北門國小等三校書庫共一百五十個書箱、五千二百五十本共讀讀本。

捐贈單位和學生並共同打開「愛的書庫大型魔法書」的第一頁,象徵開啟知識的寶藏,期許孩子們快樂閱讀,優游書海。

北門國小學生凃丞輿、鹽水國中張鈞惠、後壁國小潘玟秀說,感謝捐書人,讓同學們有更多的好書可以閱讀,未來要更用心在學習上,以後有能力也要回饋給有需要的人。

各校「愛的書庫」有五十個書箱,每箱有卅五本相同的書籍,方便老師教學與學生共讀討論,不只南市各校可借閱,透過網站平台也提供全國學校登記借閱,再由新竹物流負責公益運送,借、還書箱宅配到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