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0元徵講師截止 10多人報名

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徵聘兼任專業技術人員。(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徵聘兼任專業技術人員。(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0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去年公告徵聘「屬義務授課,不支給鐘點費」講師級以上兼任專業技術人員,引發關注。徵才公告去年底截止,學程昨天統計有十餘人投履歷,甚至有經營跨國景觀設計公司業者,且多是在新聞曝光後投件。校方將在今年八月一日起聘前審核完畢,決定錄用多少人。

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程主任王升陽強調,該學程五年來聘用專業領域的「業師」授課,因不佔教師員額缺,無法以「鐘點費」名義支薪,但實質均以演講費或車馬費支薪,並非「無薪」教師。

王升陽說,徵才公告貼出後,原本反應平平,僅二人投件,卻在延長公告且演變成新聞事件後,反讓更多人知道學程徵聘業師的訊息,詢問電話不斷,公告去年十二月卅一日截止,因中間有三天元旦假期,截至昨日共收到十餘人投件。

王升陽說,初步了解投件者資歷,以在業界服務多時的景觀設計師居多,甚至還有除台灣有事業體外,事業版圖擴及東南亞的跨國景觀公司業者來投履歷。

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指出,農資學院在事件後,也決定讓徵聘業師更多元化。未來該學院徵聘業師到校授課將有兩種管道,一種不佔員額的兼任教師,就是依原模式,以車馬費或演講費支薪,另一種即是佔員額的兼任教師,可領鐘點費,但須經學校教評會三級三審後聘任。

業師雖無鐘點費 但各校會用其他模式支薪

王升陽說,業師支援大學專業課程,是大學教學現場的普遍現象,像建築系、法律系也均有此模式,部份雖非正式佔缺師資,無法領取鐘點費,但各校會用其他模式支薪。

講師的鐘點費每小時約五百六十元,教授八百餘元,車馬費則以鐘點費的標準支給,但不少應徵者表明不是為鐘點費而來。王升陽說,業師會願意到學校任教的理由,有人是為了傳承經驗,有人為提早到大學端找人才。也有人可能有從事教職的準備,因大學兼課了一定時間,可申請教師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