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菸校園 東海本月起全面禁菸

東海大學從元月起成為無菸校園,讓師生遠離菸害。(記者蘇孟娟攝)

東海大學從元月起成為無菸校園,讓師生遠離菸害。(記者蘇孟娟攝)

2016/01/05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東海大學本月起正式成為無菸校園,校方除將菸害議題融入課程外,更輔以走動式管理,加強對吸菸熱點查察、輔導拒菸觀念等,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全校區將打造成無菸校園,讓師生甚至遊客均能在校園內享受健康呼吸的自由。

吸菸熱點將加強查察

東海大學主動加強菸害防制工作,去年獲國健署頒發「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績優學校,今年進一步營造健康無菸校園文化,昨大門口前地面的無菸校園標語正式啟用,校方宣示元月起全面推動無菸校園。

校方指出,東海無菸校園已有漸進式計畫推動,從一○三年在校內設置十三個吸菸區,至一○四年降至七個,今年起則全面取消校區吸菸區,元月正式成為無菸校園。

東海大學校長代理人林振東表示,推動無菸校園前也曾徵詢過師生意見,甚至獲得有抽菸習慣的老師主動支持,他好奇詢問,老師透露若在學校期間均能忍住不抽菸,一定可以戒菸成功,希望無菸校園讓更多師生享受健康的校園環境。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特地前往見證東海無菸校園的歷史時刻,他說,空氣品質已是眾所關心的議題,除熱門的PM2.5外,拒絕菸害更是人人順手可行的方式,目前草悟道已成為無菸場所,東海大學又推動無菸校園,成為重要辦學特色,讓家長放心孩子在無菸校園中學習,市府更盼透過各界響應戒菸與拒菸行動,讓台中市成為健康城市。

東海大學指出,學校加強推動拒菸意識,除課程教材中融入菸害議題外,並實地查察違規吸菸情況,輔導師生向菸害說不,另有宣導短片在校園動態看板播放,還會安排戒菸人員分享戒菸心路歷程座談,強化戒菸意願,未來會透過多元方式推動無菸校園,維護師生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