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科大赴偏校 開講幸福課

2015/11/30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大仁科大連續三學期認養仕絨國小學生學雜費,師生本學期還到仕絨為小朋友上課,規畫「幸福學向下紮根」系列課程,透過小故事與生活體驗,讓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幸福,學習感恩與知足。

「夏天不要吹冷氣又蓋厚被子,要記得調到適合溫度」、「非洲有些國家的兒童,每天都要到很遠的地方提水,不像我們打開水龍頭就有水」,鹽埔鄉仕絨國小本學期每兩週都有一堂幸福課,由大仁科大行流系教師黃柏森帶領該校學生,義務到仕絨授課,透過影片及趣味問答方式加深小朋友印象。

黃柏森表示,大仁科大推動幸福學,是全校學生必修課,也希望能推動到其他校園,成立「幸福校園聯盟」,幸福有九個概念,包括身心靈健康、感恩之心、歡喜心、公益心、智慧與國際觀、創新創業能力、環保素養、知足常樂、可持續發展理念與能力等,師生將這些概念融入小學生的課程,讓兒童知道其實幸福就在身邊,要懂得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