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綠行動 垃圾不落地

台北市環保局主打「跨年綠行動」,除了出動一千三百多名清潔人力及卅二輛清潔車,學生義工還有快閃表演協助宣導。(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環保局主打「跨年綠行動」,除了出動一千三百多名清潔人力及卅二輛清潔車,學生義工還有快閃表演協助宣導。(記者謝佳君攝)

2015/12/31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今晚就要瘋跨年,只留回憶不留垃圾!台北市環保局主打「跨年綠行動」,鼓勵與會民眾垃圾不落地、牽手做「捷」客、回收再利用及攜帶「猴」(好)餐具;除了出動一千三百多名清潔人力及卅二輛清潔車,學生義工還有快閃表演協助宣導。環保局的目標在活動結束後一小時內清運完垃圾,恢復市容。

環保局統計,二○一五年跨年清出十九.四七噸垃圾及六.四五噸資源回收物,都比二○一四年少,資源回收率成長十一.三九%。二○一五年開出十張罰單,九件為亂丟菸蒂,一件亂丟垃圾。

環保局第三科科長蔡清村說,今年除了動員八百名清潔隊員及五十名環保志工,還發動四大學生義工團體(紅十字會、各大專院校崇德社、笑擁青年聯盟、環保星勢力)近五百人投入清潔維護;另將出動卅二輛清潔車,於六十六處設置二六四個大型垃圾桶、七十六個太空包,並加強取締。

而市府周邊松壽路、松高路、逸仙路及仁愛路的愛心專區,設有流動廁所共七台。

環保星勢力志工隊隊長李明峯與景文高中學生活動組組長陳慧娟預告,今晚除了舉牌、呼口號,還會搭配快閃演出宣導,熱舞、扯鈴及cosplay雪寶、小小兵、毛怪和大眼仔等動畫人物都會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