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跨年不放煙火 縣府省50萬元

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鎮舉行跨年晚會活動,走公益和環保風,不施放煙火。(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鎮舉行跨年晚會活動,走公益和環保風,不施放煙火。(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30 08:00

重點公益環保 不製造空污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明晚就是跨年夜了,縣府和彰化市公所分別在鹿港鎮和彰化市兩地舉行跨年晚會,其中鹿港鎮活動主軸放在公益和環保,當晚跨年倒數不施放煙火,既不製造空氣污染,更省下五○萬公帑。縣府強調,節目不會因為少了煙火而遜色,照樣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到場同樂,一起跨年倒數,以迎接二○一六年的來臨。

跨年晚會是縣府年度重頭戲,以往在這項活動經費支出大都超過五百萬元,但在今年,縣府考量財源和顧慮空氣污染疑慮,取消較為燒錢的施放煙火項目,因而減少近五十萬元活動開銷,約花四百五十九萬舉辦跨年活動。

名為「二○一六彰化愛閃耀公益慈善跨年晚會」明天(31)晚上七時在鹿港鎮立體育場登場,當晚除了表揚十五個協助縣政推動有功的團體、企業和個人,還有美食攤位區讓民眾享受在地美食,同時也將提供一萬份牛舌餅,民眾可憑捐發票兌換。

重頭戲的歌舞表演,公益演出、商業表演輪番上場,更有眾多藝人與民同樂,宋少卿、黃小柔應邀主持,還有林良歡、陳淑萍、花兒、謝金晶、陳盛宇、林逸欣、王大文、施文彬、郭書瑤、阿克曼樂團、丘與樂樂團及強辯樂團等人輪番上場表演,最後將由縣長魏明谷和動力火車與民眾一起倒數同歡。

彰市公所晚會 煙火秀照舊

近年來,彰化市公所花一百萬元舉辦跨年晚會,今年經費一毛不減,將於明晚六時二十分起,在自強路大成國小後方的金馬停車場舉行,往年都有的煙火秀,今年照舊。

市長邱建富表示,今年跨年晚會的特色是「藝人年輕化」,陣容堅強,共邀請周興哲、JR紀言凱、楊程鈞、張蓉蓉與陳怡婷等年輕藝人,專程到彰化獻藝,同時安排社區、舞團與樂團分別表演的太鼓、歌唱與熱舞,還有包括四十三吋液晶電視等豐富大獎的摸彩活動,公所歡迎鄉親一起來現場感受熱鬧的跨年夜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