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圍牆外設停車場 埔里高工槓公所

國立埔里高工在學校圍牆外掛起數條白布條,抗議公所設停車格,並稱拒絕公所強佔校地。(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埔里高工在學校圍牆外掛起數條白布條,抗議公所設停車格,並稱拒絕公所強佔校地。(記者陳鳳麗攝)

2015/12/14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發包國立埔里高工圍牆外空地,擬設大小型客車停車格,校方擔心影響學生安全而反對,學生更高掛白布條抗議,今日還要簽名連署,鎮長周義雄氣憤地說,公所一切站得住腳,程序完備,也盡量配合學校,校方做法值得商榷,週二會公開統一說明。

國立埔里高工圍牆外的空地一路到地理中心碑的廣場,因遊客多,停車位不足,遊覽車佔用道路而影響交通,埔里鎮公所向中央爭取一千萬元,擬在此設停車格,但埔里高工認為此舉將嚴重影響學生上學和放學的安全,緊急校務會會議決議不予撥用圍牆邊的土地。

埔里高工:前門到側門是專車接送點

埔里高工表示,學校前門到側門的圍牆空地,平日是五部學生專車停靠接送學生的地點,一旦被畫為公用停車格,學生專車無處停,學生上下車安全遭受威脅,學校並不是全盤反對設停車格,只是請公所不要在學校前門到側門的範圍設置。

校方也說,學校經管該空地,鎮公所從九月十七日起開始協調此事,但要爭取經費施設停車場,應先與學校商量,但在校方不贊成下,公所仍發包施工。學校並不打算抗爭,只想理性平和地表達訴求,因此會以簽名連署和製作海報的方式,讓學生平靜地反映他們的想法。

埔里鎮長:公所程序完備 將公開說明

埔里鎮長周義雄對學校反對又掛白布條之舉動頗為生氣,認為公所為的是全鎮的交通,一切站得住腳,程序也完備,而設計將人行道保留三、四米寬,就是有考量到學生,該說明的、該協調的都做了,且也盡量配合學校,目前已準備好所有資料,週二會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