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藝競賽 新化高工5金手獎7優勝

新化高工學生參加今年的工科技藝競賽,一舉拿下5座金手獎、7優勝的佳績。(記者林孟婷攝)

新化高工學生參加今年的工科技藝競賽,一舉拿下5座金手獎、7優勝的佳績。(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01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國立新化高工今年參加工科技藝競賽成績再創佳績,再獲五座金手獎、七優勝,全部參賽選手二十名,獲獎率達六成,為歷年成績最優,參賽學生長時間訓練並參考師長意見加以改進,終拿下好成績。

獲得室內配線全國第三名的學生林京叡說,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分區賽未獲得名次,回來後與老師討論落選原因,老師告知基本功不扎實,必須把管路的功夫練得扎實,又受到歷年參賽學長均獲前三名的激勵,在指導老師的協助下,暑假開始認真訓練,此次獲得全國第三名並取得金手獎,因技優而有保送國立科大資格。

拿下建築職種金手獎的潘麒丞,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獲得參加決賽資格,但卻在決賽時未入選,在比賽中看到高手雲集也激勵他持續向上,回校後利用短短二個月的時間,充分利用時間練習及調整,每天幾乎均練習到深夜還不肯休息,在此次工科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佳績,「我終於做到了」。

獲得數位電子職種金手獎的劉彥均,同樣也是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時未獲得入選資格,在工科技藝競賽從工業電子轉換為數位電子職種,獲得家長支持以及學校老師全力指導,再加上本身辛苦認真練習,獲得金手獎殊榮。

新化高工校長陳啟聰表示,獲得機械製圖職種金手獎的學生謝智哲,是新化高工此職種首次獲獎就拿下金手獎實屬不易,尤其又是實用技能班的學生更是難能可貴;同屬實用技能班學生的周皇翔也獲得工業配線職種金手獎,均可證明實用技能班學生在技藝競賽亦可跟其他學生同場競技並獲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