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盃數學賽 中道學中抱三冠

中道中學學生陳新(右二)、謝秉宏(左二)、康柏賢(右三),參加第九屆蘭陽盃數學大賽摘下三冠。(中道中學提供)

中道中學學生陳新(右二)、謝秉宏(左二)、康柏賢(右三),參加第九屆蘭陽盃數學大賽摘下三冠。(中道中學提供)

2015/11/19 06:00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縣府教育處主辦的第九屆蘭陽盃數學大賽,私立中道中學在參賽的二十四校中脫穎而出,摘下數學競賽、數學遊戲、團隊總錦標共三項冠軍。

第九屆蘭陽盃數學大賽上週五舉行,限國中生報名,每校推派三人參賽,分成兩大項目,其中數學競賽,包含個人競速、團隊競試兩個單元,另一項數學遊戲有六連棋、暴跳如雷、黑白串珠三個單元,考驗個人邏輯與解題能力、團隊溝通及信任度。

比賽結果,中道國二學生陳新、謝秉宏、康柏賢以八十八.八七分奪下總冠軍,亞軍為凱旋國中,季軍國華國中,中道另在數學競賽、數學遊戲項目拿下第一名。

中道三名選手的好表現,全校師生引以為榮,學校董事長陳邦禎、校長張寬如公開表揚;指導老師林忠慶說,數學大賽不是一般考試,必須兼具團隊默契、邏輯推理、信任與合作,訓練過程除了加強個人能力,也要強化論述與臨場抗壓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