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前Party酒後Taxi告示牌掛餐廳 防酒駕有效

南投縣交通隊製作「酒前Party酒後Taxi」的告示牌,埔里鎮有六家餐廳懸掛。(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交通隊製作「酒前Party酒後Taxi」的告示牌,埔里鎮有六家餐廳懸掛。(記者陳鳳麗攝)

2015/12/01 08:00

埔里月增百人請代叫車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今年酒駕取締和因酒駕致死件數,均為全縣之冠,由於民眾不習慣酒後改坐小黃回家,縣警察交通隊因而在鎮內六家餐廳懸掛「酒前Party酒後Taxi」的告示牌,業者也配合勸說,掛牌一個月就有近百人請餐廳代叫車,交通隊決定明年擴及全縣。

警方嚴加取締酒駕,但全縣酒駕件數仍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一月到本月廿二日的全縣酒駕查獲件數是一七○八件,其中埔里鎮以四二九件最多,第二多的是草屯鎮,有三三四件。

至於酒駕肇禍致死的件數,埔里鎮也是全縣最多。據交通隊總計,一月到十一月廿二日為止,全縣共鄉發生十件死亡車禍,而埔里鎮和草屯鎮各以三件,並列第一。

由於埔里鎮民眾外出應酬喝酒後,沒有改坐計程車回家的習慣,即使警方印製代叫小黃的小卡片,但成效不明顯,因此交通隊改變做法,製作了「酒前Party酒後Taxi」的壓克力告示牌,獲得有田、金都、川味、帝一村、有園和生活料理等六家餐廳業者的支持,今年九月份起陸續懸掛在店門口。

六家餐廳「掛牌」後,業者也會鼓勵喝酒的顧客改叫小黃回家,果然請餐聽代叫小黃的人數增加,交通隊表示,六家餐廳一個月都有十五、十六名顧客請業者代叫車,六家合計一個月就有近百人酒後改坐計程車回家,效果顯著,也希望酒駕被查獲或因酒駕肇禍致死件數能明顯下降。

交通隊明年擴大推廣

縣交通隊已決定明年度擴及全縣其他大型鄉鎮,即在草屯鎮、南投市、竹山鎮等,尋求在地餐廳業者配合,懸掛該塊代叫計程車的壓克力告示牌。

交通隊與埔里警方到埔里鎮的餐廳掛牌。(記者陳鳳麗翻攝)

交通隊與埔里警方到埔里鎮的餐廳掛牌。(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