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運將5度酒駕 重判8月將入獄

2015/12/01 15: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計程車運將林義川,曾有4度酒後駕小黃被判可易科罰金之刑,卻一犯再犯,去年12月他又在景美酒駕,迎面遇到巡邏員警,他突然將車斜插別人家門口,人趕緊下車假裝沒開車,但全程皆被員警蒐證,以公共危險罪送辦;台北地院認為林素行不佳又不知悔改,重判林男8月,可上訴。若以此定讞,應入獄。

判決指出,去年12月18日傍晚6點多,林義川酒後開著小黃行經景中街、景華街巷子交叉口,2位景美派出所員警騎機車遠遠從對向騎來,林男在與警方相距10公尺處,計程車突然向右斜插到一旁住戶門口,員警一度以為小黃要衝進房子裡,但林男停車後卻自己走下車,搖搖晃晃連站都站不住,坐在車門外側。

員警將他扶到人行道休息,欲對他進行酒測,員警胸前隨身配掛的密錄器錄下林男下車畫面,當場承認酒駕,酒測值高達1.02,但到了法院卻翻供說當時他沒開車。

法院調查,林男90年即第一次因酒駕被捕,共觸犯4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前年第4次酒駕,被判刑5月,易科罰金15萬,仍不知悔改,法官認定,林男為職業駕駛人,酒駕危及乘客與用路人安全,仍貿然駕車上路,可見他漠視法律,審理時還翻供,犯後態度不佳,予以重判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