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耐斯18樓登高賽 男1分44秒奪冠

一名女選手爬完十八層樓,市長涂醒哲(左)為她打氣鼓勵。(記者王善嬿攝)

一名女選手爬完十八層樓,市長涂醒哲(左)為她打氣鼓勵。(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30 06:00

女子組冠軍 2分25秒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第一屆登高賽昨天舉行,全國七百三十八名好手挑戰樓梯健走十八層樓,男子組蘇信凱以一分四十四秒奪冠,女子組冠軍柯俐年二分二十五秒,消防組由市消蘭潭分隊員李維軒一分五十三秒掄元,均獲價值六萬元的總統套房住宿一晚的獎勵。

首屆耐斯王子大飯店登高賽是嘉義地區創新活動,未演先轟動,報名者眾,昨天一早由市長涂醒哲、王子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櫕、市消防局長蘇耀星等人鳴槍開賽,涂並與六名穿戴二十公斤裝備的消防員爬五樓示範。

涂醒哲說,爬樓梯會有點喘,很佩服消防員負重還爬得快,臉不紅氣不喘,以後高樓救災,大家可放心;曾慶櫕說,辦比賽是希望提倡節能減碳,鼓勵民眾多爬樓梯、少搭電梯。

首屆有738人參賽

登高賽七百三十八人報名參加,分男、女子組及消防組,有參賽者是為明年台北一0一國際登高賽預先暖身;二十歲印度籍大學生「蓋華德」與友人一同報名體驗,他表示,很好玩,會繼續參加類似比賽。

消防組包含消防員及義消共一0六人參加,三十四歲李維軒,現為消防署訓練中心火災搶救訓練教官,一舉奪冠,直呼「很意外」;他說,爬樓梯須用大腿肌耐力,之前曾爬樓梯到九樓救災,賽前也爬二十二層樓的大樓自我訓練,爬樓梯也要配速,起跑不要衝太快,應保留部分體力,才不會爬到中後段時後繼無力。

耐斯王子大飯店登高賽昨登場,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一拚冠軍。(記者王善嬿攝)

耐斯王子大飯店登高賽昨登場,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一拚冠軍。(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