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5社區拚治安 犯罪退散獎不完

嘉盛、福星、員林、珊湖、義和等五個社區致力社區治安維護,分獲內政部評列優等及甲等獎,也讓縣府也在全國社區治安績效評鑑,拿下全國第二名的佳績。(記者彭健禮攝)

嘉盛、福星、員林、珊湖、義和等五個社區致力社區治安維護,分獲內政部評列優等及甲等獎,也讓縣府也在全國社區治安績效評鑑,拿下全國第二名的佳績。(記者彭健禮攝)

2015/10/30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社區治安的守護者!縣內嘉盛、福星、員林、珊湖、義和等五個社區,致力社區治安維護,還創意十足地以空拍機拍攝宣導片,甚至協助警方抓賊,分獲內政部評列優等及甲等獎,也讓縣府在全國社區治安績效評鑑,拿下全國第二名佳績。

縣長徐耀昌於昨天的縣府治安會報上,代表內政部長頒發獎牌給獲獎各社區,感謝他們對社區的付出及貢獻。

苗栗市嘉盛社區年年獲獎,理事長胡森林自豪地說,居民的付出沒有白費,直接反映在社區治安狀況上,社區幾乎可以說是「零犯罪、零災害、零家暴」,今年四月、九月,還分別協助警方查獲失竊機車及公共危險嫌疑犯。

獲獎的五個社區推動防治業務也創意十足,嘉盛社區透過空拍機拍攝社區婦幼安全宣導短片;福星社區藉由(火旁)龍活動、拍微電影,吸引年輕居民參與社區治安工作;其他社區則有「護瓜隊」、「護棗隊」,在地農忙時期加強巡守,成為社區安全的守護者。

警察局長王嘉衡說,民國九十四年起,內政部推動社區治安營造工作,社區守望相助隊不僅配合警方執行夜間巡邏,還要替社區整體安全把關,舉凡社區治安區塊規劃、安心走廊設置、定期檢視社區監視器系統,甚至防災及婦幼安全等工作,可說「勤務繁重」,但許多社區熱心投入,讓他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