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南院才要徵地 立委批沒誠意

立委陳亭妃針對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預算提出質疑。(記者吳柏軒攝)

立委陳亭妃針對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預算提出質疑。(記者吳柏軒攝)

2015/10/13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中央研究院在一○一年規劃設立南部分院,並於一○三年敲定將斥資三十四.六三億元,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設置,整個工程預計一一○年完成。但立委陳亭妃發現在一○五年中央研究院竟然只編列八八○○萬元的土地購置先期費用,只佔南部院區整體預算的二.五%,質疑行政院對於興建「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的誠意。

陳亭妃表示,為因應南北產業發展均衡,中研院規劃推動南部院區發展計畫,預計至少成立發展「前瞻技術」、「光電、綠能類」、「農業生技」與「考古學」等四個研究中心,將可於台南地區形成群聚效應,連結周邊產、學、研等單位,帶動區域產業發展。

剩六年要完工 預算編不到三%

不過,她除了在今年四月踢爆「南部院區的先期規劃報告」拖延一年多之外,如今在一○五年預算中,怎麼僅看到土地購置先期費用?中研院陳建仁副院長昨天坦言,他們已經很盡力在爭取,才能有八八○○萬元土地購置費用的編列。

陳亭妃質疑中央政府有意拖延南部分院計畫工程,她指出,近年來,中研院在爭取該重大公共建設,行政院卻不斷以行政干擾要求中研院重做規劃報告,或是再提其相關計畫的修正意見,以至於這些年來的進度幾近停滯不前;對此,她除嚴正要求中研院積極繼續向行政院爭取之外,也呼籲行政院正視該項南部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別讓南部分院案進度「原地踏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