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32公頃用地 草屯擬造全國最大公園

草屯鎮植物公園,公所在此辦過多次露營活動,而鎮都委會已擴大公園範圍,劃定三十一公頃多的公園用地。(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植物公園,公所在此辦過多次露營活動,而鎮都委會已擴大公園範圍,劃定三十一公頃多的公園用地。(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07 08:00

躋身全台第一大鄉鎮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因彰化縣員林鎮、苗栗縣頭份鎮相繼升格為市,草屯鎮五日正式躋身全台第一大鄉鎮,由於鎮都委會已劃定近三十二公頃的公園用地,鎮長洪國浩希望下一個目標是打造全國最大公園,並向全國最適合居住城鎮的目標邁進。

草屯鎮是南投縣人口第二多的鄉鎮市,上月統計的人口數是九萬八七六六人,離升格為市的十萬人門檻不遠,而彰化縣員林鎮,今年八月八日已率先升格為員林市,苗栗縣頭份鎮則在前日升格為頭份市,讓草屯鎮從五日起躋身為全台最大鄉鎮(以人口數計算),維基百科也同步更改資料,註明草屯鎮為全台人口第一大鄉鎮。

對於草屯鎮變成全台第一大鄉鎮,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被冠上該名號後,就必須讓草屯鎮有大城鎮的便利、舒適的生活環境,以生活環境好吸引外地人移入,而不想用獎勵遷入或生育等方法來達到升格為市的目標。

植物公園往虎山溝上游擴大

洪國浩說,草屯鎮公所未來努力的目標是讓草屯鎮擁有全國最大的區域公園,鎮都委會已通過將目前的植物公園往虎山溝上游擴大,面積有三十一公頃多,下週將由縣都委會審議,希望也能獲得通過,未來可規劃成為有親水設施、森林、草皮的區域公園,而該公園可望成為全國面積最大的公園。

該公園區緊鄰台灣工藝園區,在自然生態之外還有工藝發展,另外再結合九九峰美景,及九九峰下的美術館與巷弄美學,未來希望吸引遊客到草屯住一晚。

洪國浩也說,要吸引外地人移居草屯,就必須有好的生活環境與條件,近幾年已陸續有建商在鎮內興建一批批的住宅甚至豪宅,公所也透過都市計畫增劃住宅用地,因應未來人口增加對住宅的需求。另外也將增設多目標停車場、打通及拓寬市區三條道路,希望草屯鎮能變成最適合居住的城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