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道五延伸段 地主怨賤價徵收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五路延伸至工研院路段案,部分公道五路地主不滿意協議價購的價位過低,在自家土地上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五路延伸至工研院路段案,部分公道五路地主不滿意協議價購的價位過低,在自家土地上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蔡孟尚攝)

2015/10/03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辦理竹東鎮公道五路延伸至工研院路段案,部分公道五路地主不滿意協議價購的價位過低,遠不如同區的中興路沿線土地,昨天在自家土地上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縣府重新鑑價。

竹縣府:專家查估、審議通過

新竹縣政府表示,協議價購的查估委託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辦理,查估結果也邀請不動產估價學者和在地不動產估價師審議通過,不清楚抗議地主認為價格過低的標準在哪裡?為配合道路開闢施工期程,後續用地取得程序將依據土地徵收條例辦理。

「徵收黑幕,欺壓農民!」「違反公平正義,苛扣百姓財。」寫有這些抗議字句的白布條掛在寬敞的公道五路旁,掛出這些布條的地主說,如果縣府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到縣府門口抗議。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地主曾向縣議會請願,包括他和羅吉祥、高偉凱、周江杰等多名議員在會中聽到地主們陳述,根據去年的實價登錄資訊,當地成交價格每坪十二萬至十五萬元之間,但是縣府「協議價購」卻只估算每坪四萬餘元,根本是賤價徵收,糟蹋地主的良田美地,令他們無法接受。

吳姓地主代表說,公道五路延伸工研院支線案徵收私有土地五十筆,面積約零點九四公頃,受影響的所有權人共五十六人,同案中興路沿線的土地鑑價是公道五路沿線土地的三倍,令他們不得不質疑鑑價出了問題,希望縣府能重新鑑價。

縣府表示,土地權利關係人若對於地價補償仍有異議,可在徵收公告期間以書面提出異議,縣府於接受異議後會查明處理,並將查處結果以書面通知權利關係人,如果權利關係人對於查處結果不服,縣府會再提請地價評議委員會復議,權利關係人不服復議結果,得依法提起行政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