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峨眉出現銀膠菊 公所清除

新竹縣峨眉鄉洽坑口公車站旁出現大片銀膠菊,公所獲報已清除。(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縣網路1999服務平台網頁)

新竹縣峨眉鄉洽坑口公車站旁出現大片銀膠菊,公所獲報已清除。(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縣網路1999服務平台網頁)

2015/10/09 06: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謝姓鄉民在公車站旁空地發現成片的毒草銀膠菊,他拍照向新竹縣1999網路服務平台反映,擔心有人接觸受害;縣府表示,已聯繫峨眉鄉公所清除。

新竹縣議員林為洲說,他把這個網路平台上受理的訊息轉給縣政府,並要求儘速清除,原因是銀膠菊被列為對台灣危害力最高的前廿種外來入侵植物之一,而且它的腺毛、短柔毛及花粉容易造成人體過敏性反應,所以被稱為「毒草」,大家要特別小心。

謝姓鄉民說,要不是位於洽坑口公車站旁的銀膠菊蔓延一大片,他也不會特別注意到這種有毒的植物已經在當地長出這麼多,貼在臉書社團是提醒有關單位盡速前往清理,不要讓路過民眾受到影響。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委會在幾年前就發佈過防治銀膠菊的計畫,不少農政人員都受過相關訓練,二天前接獲林為洲的反映後就立刻請峨眉鄉公所派員到現場了解,確認是銀膠菊無誤,鄉公所前天已經派員割除乾淨,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