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戰槓縣府 公所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2015/10/03 08:00

水里公所:尊重判決結果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公所與南投縣政府因砂石回饋方案喬不攏,迫使公所對縣府疏濬聲請假處分,引爆砂石大戰,惟近期法院判決出爐,駁回公所提出的假處分,對此,公所表示尊重判決結果,也不會提抗告,只盼望縣府於月底提出的回饋機制能符合各方期待。

水里鄉位處濁水溪疏濬區,長期飽受砂石疏濬帶來的揚塵、噪音與交通危害,今年公所與代表會曾數度邀集縣府相關單位商討疏濬回饋機制,惟縣府未給予公所承諾,僅稱會儘速研擬回饋方案,但因縣府於水里鄉玉峰橋的疏濬工程已經動工,公所擔心屆時疏濬完畢而回饋方案又延宕無期,恐不利地方爭取回饋,因而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阻止縣府疏濬。

縣府將提疏濬回饋方案

水里鄉長陳癸佑表示,雖然公所認為疏濬恐將危害鄉民生活,且疏濬未做環評也有瑕疵,但法院認為公所並未闡明疏濬後對於當地有任何不能變更的情況,且未做環評也不會造成公所有任何重大損害,因此駁回假處分。

縣長林明溱說,水里公所提的假處分根本是多此一舉,因為環評與否是水利署的工作,怎會推到縣府頭上,對於公所提告感到相當失望,如今假處分被駁回他也不便表示太多意見,縣府會在月底提出一體適用的回饋方案,未來疏濬回饋制度化後,就能避免類似爭議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