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埔里公所移樹 抗議留言洗版

護樹民眾上鎮長周義雄的臉書留言,批評移樹政策失當。(記者佟振國翻攝自臉書)

護樹民眾上鎮長周義雄的臉書留言,批評移樹政策失當。(記者佟振國翻攝自臉書)

2015/10/09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蟻害問題困擾居民多年,公所計劃先將包括茄苳樹在內的八十一棵路樹移植至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眉溪堤防,引起護樹團體及民眾不滿,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至鎮公所鎮長信箱,要求路樹原地保留,鎮長周義雄個人臉書也被留言洗版。

審慎評估 公所連假後說明

對於留言一面倒批評,周義雄昨透過公所主秘潘順能強調,公所會廣納各方意見,審慎評估,將在雙十連假後對外說明。贊成移樹的同聲里長周文棋則說,護樹民眾幾乎都不住在這附近,怎能了解沿路居民十多年來痛苦?希望將心比心。

蟻害擾民 南安路恐破堤

埔里鎮同聲、清新里的南安路杷城排洪道,從育英橋至水門橋段種了一百六十一棵路樹,包括茄苳樹、台灣欒樹、柳樹及黑板樹,沿路居民十多年來飽受蟻害困擾,而且茄苳樹、黑板樹根持續生長可能導致排洪道破堤,要求公所移樹,公所第一階段決定移植八十一棵,以茄苳五十餘棵最多,樹木計劃移至埔里眉溪堤防,第三河川局已預留樹穴,公所也預計下週進行斷根作業,最慢明年二月底前移植。

改善問題 移大種小惹議

此舉引發護樹團體及民眾強烈質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說,樹木有淨化空氣功能,埔里又是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重災區,雖然鎮長口口聲聲說是移樹,但國內移植案例存活率極低,等同殺害或砍樹,而公所「移大樹種小樹」,也讓人懷疑對空污減量的決心,呼籲民眾上網到公所鎮長信箱或周義雄臉書表達反對意見。

昨天一早鎮長信箱即湧入五十多封反對移樹的陳情信,還有人直接上周義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每個活動留言幾乎被保護樹木洗版,認為這些茄苳樹很美,為什麼要移植改種櫻花?樹木有病或環境髒亂才有蟻害,為何不找樹醫或從改善環境著手,非要移樹是什麼道理?

埔里鎮公所計劃移植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引起護樹民眾不滿。(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計劃移植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引起護樹民眾不滿。(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