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創校90週年 成立歐豪年美術館

輔仁大學成立「歐豪年美術館」,歐豪年表示,這是輔大給的榮譽。(記者李雅雯攝)

輔仁大學成立「歐豪年美術館」,歐豪年表示,這是輔大給的榮譽。(記者李雅雯攝)

2015/10/07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輔仁大學創校九十週年,特別為輔仁大學名譽文學博士、駐校藝術家、著名書畫大師歐豪年成立「歐豪年美術館」,預計將收藏其捐獻學校的五十幅書畫作品。輔仁大學朝橒樓六樓展覽廳現正展出「桃李春風」書畫大展,展出歐豪年近五年的作品。

桃李春風 展出歐近五年作品

書畫大展名為「桃李春風」,此為歐豪年親自命名,原因在於其彰顯教師對於學生的無私奉獻,也提點了輔仁大學所肩負的教育使命。

「這可以給一個已經八十多歲的老人有點自我陶醉」,歐豪年這樣描述「桃李春風」書畫大展,他說,現場所陳列的作品就是一位老人對於人生的想像,儘管因為年紀,步伐已經一天比一天慢,不過想法就存在作品中。

歐豪年說,輔仁大學成立「歐豪年美術館」是份榮譽。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這些書畫收藏品讓一個學校感到驕傲。

輔仁大學藝文中心視覺藝術負責人蕭婷文指出,「桃李春風」書畫大展共計展出卅九件作品,屬於歐豪年近期的作品,包括其先前贈與學校的「主耶穌像」也同步展出,後續將由歐豪年親自選出其各時期的作品共五十幅,捐贈輔仁大學收藏。「桃李春風」書畫大展將展至十月廿二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