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西區缺國中 東芳國小擬設國中部

位於彰化市西區的東芳國小,將可望招收國中部學生,並改名為「東芳國中小」。(記者湯世名攝)

位於彰化市西區的東芳國小,將可望招收國中部學生,並改名為「東芳國中小」。(記者湯世名攝)

2015/10/07 08:00

學生通學不便 交通事故頻傳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西區至今卻沒有一所國中,當地的國中生必須跨越交通複雜險惡的線東路、金馬路,才能抵達彰安國中、秀水國中來就讀,十多年來交通事故頻傳,讓學生及家長相當擔心,日前地方人士和縣府教育處等單位會商討論後達成共識 ,研議在東芳國小設立國中部,一旦配套措施到位,最快二年內即可著手招收國中部學生,並改名為「東芳國中小」。

包括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縣議員林世賢、地方仕紳及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等民代、官員,日前齊聚縣議會商討彰化市西區設立國中的議題。林世賢指出,彰化市西區莿桐、忠孝等十幾個里的國中生,長年來上學時都須經過車水馬龍的線東路、金馬路,才能抵達就讀的彰安國中、信義國中小等學校,而莿桐里的部分學生還須遠赴秀水鄉的秀水國中,十幾年來相關路段即傳出多起學生上學、放學時的死傷車禍,縣府必須重視此問題,在西區設立國中。

林世賢強調,西區的東芳國小位於這十幾個里的中間,最適合在該校內興設大樓增設國中部,或把閒置教室空出來,用來作為國中部學生上課的教室,依他評估,若一切順利,最快可在二年內著手招收國中部的新生,預估第一年即可招收一百名學生。

新建大樓順利 最快兩年招生

教育處長林明裕則表示,西區位於市中心,因為土地取得有其困難度,因此才會商討在東芳國小內增設國中部的可行性,不過,要在東芳國小增設國中部還需要配套措施,亦即預算、師資來源、興設大樓財源等問題都需要解決,例如在校園蓋一座大樓需要四千萬元經費,這些都需要考慮進去。

經過討論,眾人都認為在東芳國小內增設國中部的方案相當可行,若配套措施順利,未來新建的大樓將可設置九間學生教室、三間專科教室,以及三間教師及行政人員辦公室,最快二年內即可著手招收國中部學生,並改名為「東芳國中小」。

林明裕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縣府對這議題是樂觀其成,已將這項議題結論彙整後呈給上級單位,若一切順利,未來西區將可望有一所招收國中生的學校,也就是繼信義國中小之後,全縣第二所國中、國小學生聯合編制的「東芳國中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