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方收地 成功里「厝」公園將拆

由於地主即將收回,仁德成功里的「厝」社區公園設施面臨拆除,各界不捨。	(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地主即將收回,仁德成功里的「厝」社區公園設施面臨拆除,各界不捨。 (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成功里知名的「厝」社區公園,由居民合力打造,沒有花到官方一毛錢,已成為附近重要的休憩空間,因地主即將收回,吹起了熄燈號,設施面臨拆除,各界不捨。

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裡頭牛車、枕木、地磚、花卉、草坪等可移動的設施,將陸續搬遷至「二一八營」社區公園,其餘的則必須拆除,整理後歸還給地主,感謝這處休憩場所在營造期間各界給予的大力協助。

鄭晴而說,厝公園的土地是東區上帝公廟所有,原本閒置,社區爭取認養,廟方同意提供使用,居民先清出大批廢棄物,再進行花草植栽,並逐漸完成造景設施,開放迄今已逾三年,吸引不少團體前來觀摩。

由於廟方計畫收回土地,闢建停車場,厝公園宣告走入歷史,居民全力協助設施搬遷;鄭晴而表示,厝公園是居民自主社造的典範,結局雖然令人惋惜,但至少曾經讓閒置空間化身為美麗的休憩場所,且凝聚了在地力量,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