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緩拆 林口粉寮路違建業者府前下跪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陳情,雖兩度下跪要求陳情,但因得不到承諾,一度有意進到市府內,被警方舉牌制止。(記者何玉華攝)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陳情,雖兩度下跪要求陳情,但因得不到承諾,一度有意進到市府內,被警方舉牌制止。(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0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林口區粉寮路十八間鐵皮違建上週四強拆,業者六十餘人昨天早上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訴求緩拆,規劃工業區安置,拆除大隊長馮兆麟出面接受陳情,表示會分三階段拆除,經發局股長出面回應安置措施,被民眾吐槽不切實際,市議員鍾宏仁協調後,預計八日邀業者及相關局處開說明會。

要求緩拆三至六個月

原本在龜山的鋼鐵業者楊先生,因捷運A7站徵收才遷到林口,他說,廠內都是大型重機器,不是說搬就能搬,要搬到哪裡去?找到場地還要打地基,時間根本不夠;還有業者從頭前重劃區搬到塭仔圳,現在又面臨重劃,等不到政府的安遷配套,眼看契約到期,才遷到粉寮路,不知道還能遷到哪裡?會不會遷去的地方又要被拆,「禁不起了!」

盼規劃工業地安置

陳情代表黃志文帶了三袋木炭,抗議市府要置業者於死地,一群人跪地陳情,被馮兆麟及警方勸起,黃志文說,希望緩拆三至六個月,讓他們找地、搬機器,再自行拆除;並請市府規劃工業地安置,現況土地價格已非業者能負擔。

馮兆麟說,當地是拆後重建的違章鐵皮屋,顧及業者生計,給時間搬遷及處理大型機具,會分三階段拆除,上週四第一階段拆十八間空廠房,第二階段針對簡易倉庫或無重大機具設備的廠房,給一週清空後執行,第三階段拆除大型倉儲或有重大機具設備的廠房,會給一個月時間搬遷後執行。

下週二將開說明會

因經發局無人出面,雙方對安置部分無交集,一群人再度下跪,還一度要進入市府找市長,被警方舉牌制止,直至約十一點,工業發展科股長出面,他說,已清查林口區合法的私有地媒合,土地面積夠,業者卻吐槽不夠,價格高昂,連後來到場協調的市議員鍾宏仁、黃林玲玲也要求不可信口開河,要有方案才能承諾;最後敲定下週二開說明會。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60餘人,早上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要求緩拆,規劃工業區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60餘人,早上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要求緩拆,規劃工業區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