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重劃迫遷無配套 民眾新北市府前下跪陳情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60餘人,早上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要求緩拆,規劃工業區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林口區粉寮路山區違建鐵皮屋業者60餘人,早上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要求緩拆,規劃工業區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04 13:2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上週四拆除林口區粉寮路山區15間違建鐵皮屋,當地業者60餘人今天上午9點到市府陳情,兩度下跪要求緩拆,協助規劃工業區安置,否則「遷了,又要被拆,禁不起了」,拆除大隊長馮兆鱗說明將分三階段進行,但業者希望輔導安置,雙方沒有交集,僵持近2小時,經發局股長到場說明,陳情民眾卻吐槽媒合的場地不切實際。

陳情業者中,有因捷運A7站徵收而遷來的,也有因溫仔圳重劃遲等不到政府配套措施,眼看契約到期,才遷到粉寮路落腳的,如今又要被拆,不知道下一步要到哪裡去?會不會遷去的地方「又要被拆,禁不起了」;大型鋼鐵業者楊先生說,全都是重機器,一下子要搬到哪裡去?場地找好還要先打地基,時間根本不夠。

陳情業者代表黃志文說,希望市府緩拆3至6個月,給他們時間找地、搬機器,之後會自行拆除;另外,市府規劃工業地,讓他們安置,否則現在土地哄抬,價格已經高到業者負擔不起。

馮兆鱗出面說明,強調當地是拆後又重建的違章鐵皮屋,業者「拆了又蓋」,因此專案分三階段拆除,上週四第一階段拆空廠房18處,第二階段針對簡易倉庫或無重大機具設備廠房,給予1週時間清空後執行,第三階段拆除大型倉儲或有重大機具設備的廠房,會給予一個月時間搬遷後執行。

至於工業區安置等問題,雙方遲無交集,業者一度要進入市府找市長陳情,被警方舉牌制止,經發局直至11點多由工業發展科股長出面說明,表示已清查林口區合法的私有地可以媒合,業者卻吐槽空間不夠,價格高昂,連後來到場協調的議員鍾宏仁、黃林玲玲也要求不可信口開河,要有方案才能承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