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長輩免孤單 日照中心開張

立委吳宜臻(左一)與大湖日照中心長輩唱歌同樂。(記者張勳騰攝)

立委吳宜臻(左一)與大湖日照中心長輩唱歌同樂。(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2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大湖鄉公所與大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昨天在大湖老人文康中心成立「大湖鄉日間照顧中心」,由縣長徐耀昌等人共同揭牌啟用,中心內布置了許多懷舊物品,讓長輩們有家的感覺。

苗栗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了全縣十三.九一%,是全國第四高,縣府爭取中央補助,逐步推動「一鄉鎮一日照」,新成立的大湖鄉日間照顧中心,設在大湖老人文康中心一樓,縣長徐耀昌、立委吳宜臻、立委徐志榮妻子王慧珍、縣議員黃月娥、徐欽鴻、楊恭林、陳春暖及大湖鄉長胡娘妹、大千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等人,昨天共同揭牌。

大湖日照中心六月底開始試營運,八十五歲廖阿公說,以前一個人在家,常常無事可做,後來來大湖鄉日照中心,和大家一起做運動、唱歌、做手作,還有專業的醫療人員關心健康,讓他現在每天都很期待到中心的快樂時光,也因此認識許多好朋友。

縣府長照中心說,家中有失智或失能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五十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五十五歲以上原民住,需要白天照顧服務者,都可向長照中心申請,電洽:559-3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