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欠公所6.8億 縣長北上求援

2015/08/15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對於苗栗縣政府積欠十八個公所六.八億元款項一事,縣長徐耀昌昨天北上求援,與中央官員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主計總處及國庫署承諾盡力協助,在一週內給出答覆。

徐耀昌昨天上午透過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主計總處處長李國興、國庫署長阮清華及十八鄉鎮市長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

縣府指出,廠商工程款可進入融資平台運作,但待付鄉鎮市公所補助款六.八億元中,除了工程款,還包括社團補助、行政作業費用等,無法進入融資平台。

鄉鎮市長紛紛表達因補助款遲未撥付,被廠商催款,災修款未撥付,影響災害搶修業務,中央補助的工程也不敢發包,希望中央考量將補助款逕撥公所。

此外,中央專案計畫配合款,以往大部分由縣府支應,現在縣府財政困難,鄉鎮市公所須自籌,部分自有財源不足的鄉鎮表示無法負擔,建請中央研議減低或免除配合款。

主計總處表示,中央補助公所經費,原則上透過縣預算或由縣府轉撥執行,但若有例外,可由中央直撥鄉鎮市公所,至於專案計畫地方配合款依財力分級編列,事涉各部會業務,將帶回研議。

國庫署指出,鄉鎮市公所代墊款項及補助款、行政作業費等問題,將盡力設法協助解決,帶回研議後,一週內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