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調監視器 竟已「瞎掉」5個月

工程人員昨天緊急將監視器修復完成。(議員萬美玲提供)

工程人員昨天緊急將監視器修復完成。(議員萬美玲提供)

2015/08/05 08:00

十六支監視器 形同虛設

〔記者林近/八德報導〕八德區中華路、茄苳路口日前發生機車擦撞車禍,車主到派出所申調監視器,才得知主機早就壞了五個月,包括三個主幹道路口、十六支監視器,近半年來形同虛設、「瞎掉了!」民眾氣得向民代投訴,怒批︰「如果發生重大刑案怎麼辦?」

市警局︰進行工程才將系統剪斷

市府警察局解釋,三月至六月時,桃園區公所進行共桿工程,將監錄系統管線剪斷;六月工程結束後,又因各單位討論電線地下化,交通部公路總局往返勘查數次,警察局也會勘三次,確認立桿的位置,修復作業才因此延宕,昨天已立即將該路口的監視器修復完畢。

該路口監視器 昨已修復完畢

民眾質疑,警察局大可透過網路查詢全市的天羅地網監視器是否正常運作,明知該監視器已斷線五個月卻遲未修復,實在不應該,也讓人懷疑全市到底還有多少「擺著好看」的「瞎眼」監視器?

接獲投訴的市議員萬美玲表示,許多監視器已淪為「裝飾品」,常有民眾調閱監視器時,才驚覺故障或模糊不清。她要求市府針對全市監視器進行總體檢,調整監視器的密度並儘速修復故障,讓監視器發揮功能,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被動察覺才忙著亡羊補牢。

桃園市警局保安科專員盧昱嘉指出,警察局對於工程造成監視器停擺的問題非常重視,也努力研擬配套措施,避免監視器在施工期間失去功用;該路段已在七月十一日完成立桿,因需要一週時間等待基座水泥風乾,原本就預定八月四日進行拉線與安裝。

目前共五十支「失明中」

警察局統計,共管理全市七一五三支攝影機,包括租賃民營業者三二五九支、天羅地網系統三八九四支。在天羅地網系統中,目前有九處路口、卅八支攝影機因配合捷運施工、下水道工程或號誌共桿等工程而故障;民營系統有十二支攝影機因配合民宅外牆施工而暫時拆除,共有五十支「失明中」。

八德區中華路、茄苳路口監視器已經斷線5個月。(記者林近攝)

八德區中華路、茄苳路口監視器已經斷線5個月。(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