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紅烏龍評鑑 生產履歷上雲端

鹿野紅烏龍金牌獎一字排開,讓茶農品評。(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紅烏龍金牌獎一字排開,讓茶農品評。(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01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鹿野特色茶紅烏龍分級評鑑結果昨天揭曉,為讓消費者喝得安心,鹿野地區農會要求所有參賽點數須通過三百一十五項藥檢、加入產地標章認證,田間管理也須PO上雲端,民眾只要透過公版紅烏龍包裝禮盒上的QR-code,就能掌握茶葉的生產履歷,是全國各項茶賽中,第一次同時做到全面藥檢、茶葉溯源及產地標章。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指出,紅烏龍是鹿野特色茶,讓原已沒落的茶區再現生機,為留住紅烏龍發源地美名,鹿野鄉公所三年前推動產地標章認證,申請的茶農卻不多,此次評鑑要求茶農一定要加入,同時納入茶葉溯源雲端系統,讓消費者喝得安心,也保障在地茶農。

參賽茶農林旺製茶廠負責人林耀精說,全面藥檢及茶葉溯源過程雖麻煩,卻很值得,尤其紅烏龍在中國及歐洲市場接受度高,有產地標章認證,更好行銷;博雅齋女主人吳秋伶表示,生產履歷、全面藥檢是必走之路,有了第一次經驗,以後就不難了。

此次紅烏龍分級評鑑參賽點數有一百七十八點,因全面藥檢,淘汰點數高達五十三點,擔任評審的茶改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指出,此次參賽茶葉以外觀進步最大,且多數茶農抓住紅烏龍應有韻味,品質大為提升,因此金牌獎點數由十四點增為十七點。

金牌獎:郭翔睿、東傑茶園、大峰茶園、林旺製茶廠、龍芳茶園、博雅齋。銀牌獎:龍芳茶園、東傑茶園、厚生茶園、上將茶園、郭敬緯、愛嬌姨、林旺製茶廠、新峰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