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農第三代 兄弟檔包辦金、銀牌

郭敬緯(右)、郭翔睿兄弟倆返鄉繼承家業,在評鑑中分獲銀、金牌獎。(記者王秀亭攝)

郭敬緯(右)、郭翔睿兄弟倆返鄉繼承家業,在評鑑中分獲銀、金牌獎。(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01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鹿野特色茶紅烏龍分級評鑑揭曉,茶農第三代返鄉繼承家業的郭敬緯、郭翔睿兄弟檔,是榜單上的新面孔,兩人分獲銀、金牌獎,其中廿四歲的郭翔睿是金牌獎中最年輕的得獎者,他說,返鄉製茶才一年多,但從小耳濡目染,加上製茶師傅及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的無私傳承,讓自己很快就上手。

郭敬緯、郭翔睿兄弟是家中的老大與老三,廿七歲郭敬緯表示,母親經營的碧蘿園製茶廠是鄉內第二大製茶廠,看著母親忙碌不已,三年前決定返鄉協助,由於近年來茶廠已不再是以向其他茶農收購茶菁方式經營,多數已轉型為自產自銷,因此製茶外,還要做好田間管理,因人手嚴重不足,去年退伍的弟弟郭翔睿也返鄉投入家業。

郭翔睿說,大學學土木工程,但製茶從小看到大,要上手並不難,難的是製茶技術的精進,還好茶廠老師傅無私傳承經驗,並在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製茶研習學到理論上的知識,融會貫通,技藝有進步,母親見他們技術純熟,放手讓兄弟倆參加這次紅烏龍分級評鑑,如願拿下金、銀牌獎。

郭翔睿說,製茶過程中炒茶必須耐熱熬夜,從子夜炒茶到清晨,看到成品受肯定,再辛苦也撐得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