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摩天輪 麗寶樂園:安全無虞

麗寶樂園超級摩天輪已架設部分支架。(記者張軒哲攝)

麗寶樂園超級摩天輪已架設部分支架。(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30 08:00

來自日本 週刊爆公安有疑慮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號稱亞洲第二大的麗寶樂園直徑一百二十公尺超級摩天輪,已架設部分支架,成為台中市后里區的地標,因包商財務出狀況而暫停,樂園另覓新廠商,有週刊踢爆來自日本的摩天輪公安方面有疑慮,麗寶樂園發言人陳玉秀昨日澄清,摩天輪在拆卸過程有部分受損,已由中鋼承作新品替換,並經過拉力等檢測,再由結構技師認證,安全上沒問題。

緊鄰月眉福容飯店的摩天輪,高聳在月眉地區山丘上,今年施工後,頗受注目。麗寶樂園發言人陳玉秀說,摩天輪原本預計今年底施作組裝完成,明年夏天與周邊的outlet精品店同時開幕營運。

受損部分 中鋼承作新品替換

陳玉秀說,當麗寶六月與廠商提出解約後,台中市府都發局、觀光旅遊局等單位就接到投訴指稱,摩天輪有公安疑慮,市府也派員到樂園實地會勘,公安並沒有問題。

陳玉秀表示,摩天輪從日本福岡拆卸時,花費五億日圓,拆解時有發生事故,但受損部份運來台灣後,已由中鋼承作新品替換,並經過拉力等檢測。

正德工程顧問公司技師陳瑞龍指出,摩天輪輪輻支架全部安裝完成總重量約八十噸,目前僅安裝十四組輪輻支架,依照輪輻固定推進器設計強度及目前增設之固定鋼索,可確保摩天輪輪輻牢固安全,因此現在即使只施作一部份,在安全性上也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