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工棒球隊 幕後推手林仲秋

東勢高工棒球隊教練林仲秋(戴墨鏡者),教導隊員開心打球。(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高工棒球隊教練林仲秋(戴墨鏡者),教導隊員開心打球。(記者李忠憲攝)

2015/06/04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成軍進入第六年的國立東勢高工棒球隊,日前盼到專屬簡易棒球場,球員們得以安心練球,而棒球隊幕後推手就是曾是中職四度全壘打王的「秋哥」林仲秋。他秉持讓孩子們可以「開心打球」,並兼顧學業及職能,靠校方老師集資及自己募集經費維持,球隊成績雖非優異,但感情卻十分融洽,有如一家人。

秉持讓孩子開心打球

東勢高工棒球隊教練林仲秋,是曾經四度拿下中職全壘打王的頂尖好手,也擔任過職棒總教練及打擊教練。結束職棒生涯後,他改行在家鄉豐原開便當店,並身兼新社高中棒球隊教練。離開新社高中後,他自覺棒球讓他沒有快樂童年,決定幫助外人眼中已被放棄,卻對棒球有狂熱的青少年,希望棒球帶給他們快樂。

林仲秋說,找了兩所學校遭拒,東勢高工校長簡慶郎得知欣然同意,因此成為東工棒球隊第一位教練。他六年來幫助許多成績不佳的學生重拾課業熱忱,讓他們變成聽話,學業成績好還能拿到丙級證照的學生,而非只是會打球的孩子。

他說,兩年多前便當店因油電雙漲加上原物料成本增加,入不敷出,只好收掉並專職當教練。球隊沒有經費,除學校教職員幫忙小額贊助外,他還主動參加網球、高爾夫球社團找尋企業老闆幫忙出資,新棒球場更是由立委江啟臣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棒球場整建,他十分感謝。

林仲秋說,他的隊訓就是「快樂打球」,東工雖非頂尖棒球隊,但每個隊員都像是他兒子,希望他們在社會上發揮所學,他就心滿意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