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的驕傲 南投永樂國小培育12小發明家

從自卑到充滿自信,獲醫生愛心幫助除胎記,可愛的張琇瑜和妹妹也因太陽能雨傘發明而申請到專利。(記者陳鳳麗攝)

從自卑到充滿自信,獲醫生愛心幫助除胎記,可愛的張琇瑜和妹妹也因太陽能雨傘發明而申請到專利。(記者陳鳳麗攝)

2015/06/04 08:00

7件發明申請到專利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偏鄉囝仔的驕傲!中寮鄉永樂國小全校三十五名學童,有十二人、七件發明申請到專利,這些孩子不只居偏鄉且來自弱勢家庭,經濟部智財局組長廖承威被其精神感動,昨日親自參加該校的專利發表會,認為這群小朋友未來可能都是大發明家。

中寮永樂國小昨日下午舉行學生專利發表會,校方除邀請十二名作品獲專利學生的家長前來,包括縣府教育處、扶輪社社友、歐克企業老闆洪志忠等人為小朋友加油打氣,而核發專利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組長廖承威,也將自己住在鹿谷鄉的雙親接來,共同見證這群孩子的成就,場面溫馨。

多為弱勢生 校方籌資金贊助

該校今年共有九件發明申請到經濟部智財局的專利,其中「連接寶特瓶奶嘴」、「紙製展示架」等兩件作品,是校長葉兆祺的發明,他表示,學生大多來自弱勢家庭,若要他們將來留在故鄉發展,就是要有創新能力,因此尋求中華誠信慈善協會的經費贊助,和大東專利事務所的全力協助,鼓勵小朋友發明和申請專利,讓他們知道創新的重要,也知道有心就能實現。

曾受助除胎記 張琇瑜發明太陽能雨傘

此次申請到專利的十二名學生中,多數家境都不好,但他們都因得到愛心幫助而激發出力量,像發明「太陽能雨傘」的張琇瑜,她曾因臉上有很大的胎記而自卑,但去年兒童節起彰化市整型外科醫師賴仕原義務幫她除胎記,她的胎記已淡到快看不出來,讓她愈來愈有自信。

校長葉兆祺表示,七件申請到專利的小發明,都是學生在生活或上課發現到困難,進一步發想解決困難而發明,例如丟垃圾不用走來走去的「垃圾機器人」,其他發明還包括「打洞雙色量角器」、「LED眼鏡」、「噴牙亭的牙刷」、「放大鏡鉛筆」、「自動調溫被(枕)」,每個小發明都有小朋友的可愛巧思。

永樂國小誕生12位有專利的發明家,連校長葉兆祺(後右一,著白襯衫、拿證書者)都有2件專利。(記者陳鳳麗攝)

永樂國小誕生12位有專利的發明家,連校長葉兆祺(後右一,著白襯衫、拿證書者)都有2件專利。(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