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祐宮控市府 「冒名」申設徒步區

2015/06/0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向市府申請設置徒步區,店家、住戶反對比例超過半數,現更傳出慈祐宮指控市府以廟方名義逕自宣布徒步區計畫,深恐被加諸申請失敗的「污名」;交通局科長張生萬反駁,指廟方去年八月向民代反映,市府接著討論可行性、擬定試辦計畫並協助民調。雙方如今各執一詞,徒步區再掀波瀾。

市府︰廟方向民代反映 展開計畫

交通局日前調查當地四十六間店家,問卷全數收回,共卅四間反對,比率高達七十四%;七百卅一戶住戶,共有三百七十五戶繳回問卷,兩百一十一戶反對,達五十六%,六月中將再做一次民調,若反對比例仍超過半數就不試辦。

年初時設置公館徒步區案引發關注,市府最終以「i-Voting」決定存廢,高達七成的在地商家及住戶反對,因而停辦,後被市長柯文哲批是「錯誤政策」,要求擬定徒步區SOP(標準作業流程)。

慈祐宮︰未主動申請也沒開過會

如今傳出松山慈祐宮申請於廟前及饒河夜市設置徒步區,對此,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說,市府以廟方名義進行徒步區計畫,慈祐宮並未「主動」申請、也從未開會,「到時候別在我們身上扣上『失敗』的帽子。」他更批評,廟前八德路四段車輛違停亂象長年未解,市府也不聞不問。

饒河夜市自治會會長郭洪金鳳表示從未參與討論會議,也要求市府儘速解決交通亂象。

張生萬搬出慈祐宮的申請歷程,指廟方去年八月向民代反映要求設置徒步區,松山區公所、都發局討論可行性並擬出試辦計畫。另外,慈祐宮前計程車違停較嚴重,但已無空間設置計程車排班區,而鄰近的永吉國中及松山國小東側則有大客車停放區,現階段只能請交通警察疏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