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都被通緝 警糗把弟當兄抓

三十七歲通緝犯林家旭(左圖)被警方查獲,冒用三十九歲哥哥林家暉(右圖)身分應訊,他哥哥也是通緝犯,但刑期比他少,他樂得被當成林家暉解送執行,不料本尊林家暉隔天就被逮獲,才戳破弟弟冒名犯行。(記者余衡翻攝)

三十七歲通緝犯林家旭(左圖)被警方查獲,冒用三十九歲哥哥林家暉(右圖)身分應訊,他哥哥也是通緝犯,但刑期比他少,他樂得被當成林家暉解送執行,不料本尊林家暉隔天就被逮獲,才戳破弟弟冒名犯行。(記者余衡翻攝)

2015/02/17 06:00

〔記者余衡、錢利忠/新北報導〕離譜,冒哥哥名字入監,從警方、檢方到監所,連三關都沒發現此人非彼人!

弟冒哥哥身分 可少關4個月

長相相似的林家暉、林家旭兄弟檔,彼此都不知對方被法院通緝,三十七歲的弟弟林家旭日前被北市中正一分局攔查,冒用三十九歲哥哥身分應訊,林家旭從警方口中得知,哥哥的刑期比他少,他樂得將錯就錯,就這樣被當成林家暉解送執行,不巧新北市三峽分局隔一天逮獲本尊林家暉,驚呼:「你不是已入監服刑?」才戳破弟弟冒名犯行。

不料哥隔日被逮 戳破弟犯行

林家旭因毒品案被通緝,十三日被北市中正警一分局警員查獲,林男為求脫罪,謊報哥哥林家暉身分應訊,警方查閱電腦後對他說,林家暉被通緝,涉及拘役五十天的妨害公務案,林男一聽心中盤算,自己的毒品案刑期半年,哥哥的刑期「相對輕鬆」,乾脆將錯就錯,全盤冒用哥哥身分,警方偵辦時未察覺有誤,逕將林男解送發監執行。

巧的是,隔天下午,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警員許瑞峰,發現列管的治安人口林家暉在轄內遊蕩,攔檢發現他原本通緝在案,但狀態已註記「入監服刑」,許員納悶追查,才發現北市警方誤將林家旭當成林家暉,本尊林家暉得知,也直呼「有夠誇張」。

確認身分 警檢監所都有瑕疵

面對送錯人糗事,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不願多談,媒體詢問還硬拗「本來就是要緝捕弟弟林家旭」,因台北地檢署催促移送時程,兄弟倆長相極為相似,承辦員警粗心未進一步核對身分證件,才會錯把弟弟當成哥哥解送地檢。

本案顯見從警方到檢方及看守所,對嫌犯身分確認工作都有瑕疵。

中正警一分局隨後說,移送當天便發現有異,承辦警員隨即趕往北檢借提林家旭,並追加一條偽造文書罪,強調所有疏失當天就已彌補,但坦承有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