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成圓環改建 柯:會蒐集民意

2015/05/30 08: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台北報導〕建成圓環遭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拆除,新台北圓環卻設計錯誤、養蚊多年,但市議員顏若芳發現,柯市府今將於圓環辦公民咖啡館「建成圓環創意發想PK賽」,周邊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天水街住戶卻「都不知道」;且市府設計新圓環模型,殊不知馬市府也曾做過,卻沒傾聽民意,呼籲柯不要步上馬英九的後塵。

公民咖啡館今討論 在地人卻不知道

公民咖啡館今上午九點半開始至下午五點廿分,上午「都市再生議題」由老大同人口述圓環歷史脈絡、故事,下午「建成圓環創意發想PK賽」,由北市都更中心繪圖手或建築師以模型手繪圖面呈現討論結果。

但在地賣果汁六十年的曾姓攤商說,每天坐在圓環旁,不知有「說明會」,有感情老居民不知道,卻讓外來人進去說一說就決定未來,實在莫名其妙。在地人士認為,咖啡館資訊廿八日才公布於里長群組,卅日活動就開跑,根本來不及昭告鄉里,連里幹事都是前天才知道,更何況一般居民。

在地建築師呂大吉說,重建圓環歷史記憶最重要的是「人」,應思考增加在地居民對「新」圓環的認同,若進行太大幅度的整修,就跟馬英九任內「重建」圓環沒啥兩樣。

不料,都更處長方定安昨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回應顏若芳說,很怕圓環今天會爆滿,因為人真的很多。顏質疑,與會者該不會是一群專家學者,里民呢?該不會只能在門外的開放空間聽?且都發局已製作新圓環模型,「是你去地方了解?還是依據你自己了解製作?」

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是「我做為一個住在台北超過四十年資深市民的了解」;市府可能性方案的依據,是過去十年間大家意見,可受批評與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圓環列入大同區再生計畫,未來怎麼做需蒐集民意,聽取當地里長、鄰長、專家學者意見,「有調查才有發言權,有想法要調查清楚再做,比較不會凸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