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有殼無神」 地方促設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

文化團體呼籲市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殼子的文化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文化團體呼籲市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殼子的文化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的NGO、大廟、學校及文化團體代表,前晚齊聚海尾朝皇宮召開台江文化中心設計及經營公民會議,會中強烈呼籲台南市長賴清德,市政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殼子的文化中心。

文化局:未來管理單位 已實質運作中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縣市合併後文化局有進行組織改造,因預期文化、展演空間會愈來愈多,不可能每一個都會成立「文化中心」來運作,因此才成立永華及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分別處理溪北、溪南的相關藝文展演業務,兩文化中心管理科均以「區域營運中心」的方式運作。

葉澤山表示,台江文化中心從規劃設立之初,文化局即要求該科展演、劇場、工程等專業同仁積極參與規劃,文化局將依實際工程進度進用必要人力如舞台、音響、機電、展演活動策劃人力,所以並無實質成立籌備處的問題,因為未來的經營管理單位已經實質運作中。

他推崇台江文化中心可說是國內第一個由社區及地方積極參與建構的文化中心,堪稱是國內文化建設公私協力的典範。台江文化中心上個月發包,施工期間約兩年,希望能於一○六年完工。

台江文化促進會昨天表示,台江文化中心是台南市首座由下而上推動興建的文化中心,具有「演藝廳、圖書館及社區大學」三合一功能,自九十六年推動至今,歷經許添財、賴清德兩位共三任市長, 如今才正式發包動工,地方期盼同步成立籌備處,軟硬體兼顧,才能達成台江文化中心帶動台江文化教育、社區學習的目標,而非一座「有殼無神」的文化中心。

與會代表指台江文化中心已延宕多年,但是市政府卻一直迴避設置籌備處,憂心未來完工後恐怕只是文化局某個科的業務,而不是一座獨立的文化中心。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建議,台江文化中心的經營管理十分重要,一定要有籌備處,聘任專業人才來經營,才能讓各項設備、設施,發揮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