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新舞臺文化景觀 資格並未取消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說明,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資格,目前並未被取消。(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說明,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資格,目前並未被取消。(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13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新舞臺」在郝市府時期,被列為文化景觀的認定,在5月遭台北市訴願委員會推翻,撤銷其為文化景觀的原處分。面對外界質疑,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澄清,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資格,目前並沒有被取消。

新舞臺位於中信金舊總部大樓內,因中信金要搬遷總部,藝文界為了避免新舞臺一起被賣掉,向北市文化局申請文資鑑定,去年底,郝市府任內,將新舞臺列入文化景觀,但有一項附帶決議,就是新舞臺雖能維持原表演空間機能,但若未來要變更使用,需提起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

中信金認為私有財產權遭到侵犯,去年向北市法務局所屬的訴願委員會提起訴願,訴願決定書出爐後,內容認定新舞臺登錄為文化景觀並不適合,決議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身分將重新審議。

「新頭殼」報導,倪重華下午說明,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資格,其實還沒被取消,文資會將在下一次的會議中,針對訴願委員會的附帶決議提出適法性疑慮的討論,因此希望盡快重回到文資會審議。

媒體問及,若文資會的會議中,將附帶決議給拿掉,還有何方式與中信金溝通?倪重華表示,都市計畫委員會已通過要將新舞臺納為信義區計畫區通盤檢討的公展內容中,因此,可以透過都審機制跟中信金進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