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時數採計 重考生家長批不公

2015/05/22 06:00

〔記者何玉華、梁珮綺/新北報導〕國中會考上週六、週日落幕,考生將於下週一提報服務學習時數,做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依據,新北市一名重考生媽媽向市議員吳琪銘陳情,服務時數採計期間的限制,讓她重考的兒子比應屆考生少了七年級兩個學期的選擇,少了四分,跟其他滿分的應屆生相比,影響權益甚大。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由台北市教育局主辦,局長湯志民表示,會盡快提到基北區推動小組處理;新北市教育局長科長王泓翔說,簡章已經明訂採計的時間,為求對其他考生的公平性,必須提到基北區推動小組討論,會盡快召開。

吳媽媽指出,服務學習時數僅採計一○一學年度上學期至一○三學年度上學期,但重考的孩子,一百年讀七年級時有服務,如今卻不能列入時數計算,希望從寬認定,「行政疏失不應該要孩子吞下去」。

吳琪銘說,通常學生在七、八年級就會完成服務學習時數,九年級全力衝刺會考,但重考生依今年度簡章規定,少了兩個學期可以採計,選擇空間比應屆生少,完全是站在不公平的起跑點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