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聽申訴今天截止 25日公布第二波補救

國中會考英聽測驗有考場鐘響前提早收卷爆出爭議,當時有考生來不及騰答案,當場飆淚,同學忙安慰。(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英聽測驗有考場鐘響前提早收卷爆出爭議,當時有考生來不及騰答案,當場飆淚,同學忙安慰。(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21 12: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英聽測驗爆提早收卷爭議,教育部國教署組長許麗娟今表示,今天是最後一天申訴期限,但考生提出申訴書面可以今天的郵戳為憑,25日會公布第二波清查和補救情形。另外教育部提供的兩支申訴專線,從會考結束以來總共收到81通電話,其中有66通和英聽有關。

教育部第一階段清查79個試場提早收卷,進一步確認有85名考生可以獲得補救,但台南爆出「有監考人員怕被處分,刻意隱匿」一事,國教署組長許麗娟說,應該不會是監試人員刻意隱匿,「這樣講不好」。依照作業流程,只要考生檢附佐證資料,填寫申請表後,以限時掛號或傳真到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全國試務委員會會先詢問兩名監考人員,確認後再清查檢核試卷和題本,後續處理比照19日晚間公布的補救措施處理。

許麗娟說,因為書面申訴以郵戳為憑,所以最後確認的波及範圍尚未統計,要等到5月25日才能確認,但不會影響到後續考生填志願的時間。另外,教育部提供的兩支申訴專線電話,會考結束以來接到81通電話,其中有66通和英聽考試有關,這66通裡面,有一部分是和先前79間試場考生重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