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聽提早收卷 全家盟要教部官員下台

國中會考英聽測驗部分考場提早收卷,來不及謄寫的考生當場飆淚。(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英聽測驗部分考場提早收卷,來不及謄寫的考生當場飆淚。(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22 06:00

〔記者/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英聽測驗提早收卷出大包,教育部十九日第一階段清查出七十九個試場需補救,但台北、台南等考區昨均傳出有監考老師疑似隱匿未報,教育部昨二度公布數據,累計有一九二個試場、七千多名考生要採人工閱卷。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直批:「監考手冊未確實檢核有錯在先,草率更正再錯,現在連補救清查都做得七零八落,嚴重損及考生權益,會考成績綁升學,教育部必須有人下台。」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聽取教育部報告後表示,對考生及家長感到非常抱歉,要求全面檢討試務流程及監考程序,並檢討行政疏失與責任。補救措施須以考生權益為優先考量,更須承認任何補救措施都無法完全彌補考生權益。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許麗娟昨表示,經第二階段清查,受影響試場由原本的七十九個增為一九二個,受影響考生新增四千零九十人,其中有八十五人須代謄答案卡、十八人則是少數試題答案卡及題本都沒寫,須採機率送分,一題給三分之一的得分。總計從十七日考完至今,總計七千七百七十三人採人工閱卷,其中有一百八十八人被從寬認定獲得補救。

台南、台北傳隱匿

第二波清查中,不僅台南考區爆出「有監考人員怕被處分,刻意隱匿」疑案,台北也傳出有老師提早收卷一分多鐘卻未呈報。台南試務學校家齊女中校長張國津坦言,台南考區會考結束當天公布的英聽提早收卷考場有六間,經第二波調查,英聽提早收卷或考試過程有瑕疵的考場確有增加,已回報教育部全國試務會。

台北考區原以為只有四間考場出包,沒想到,士林高商也傳有提早收卷狀況,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表示,在該考場應試的石牌國中學生看新聞後,發現有被提早收卷情況,趕緊向學校反映。

許麗娟認為,應該不會是監試人員刻意隱匿。教育部開放考生申訴到昨截止,初步統計共有五百五十一件,但因有部分申訴郵件包裹及傳真等資料尚待處理,預計下週一會再公布完整的統計及處理方式。

全家盟建議,明年會考不應再考英聽,會考也不應再做為升學之用。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說,教育部長吳思華抱著看守部長的心態,出身政大,只重高教,才會從統測到會考一再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