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也有金城武樹 網友讚嘆

新竹縣新埔鎮的新龍路旁田間的一棵樹,也被網友封為「新埔的金城武樹」。(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埔鎮的新龍路旁田間的一棵樹,也被網友封為「新埔的金城武樹」。(記者廖雪茹攝)

2015/05/22 06:00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阡陌洋田間聳立一棵大榕樹,好美的田園景致啊!台東縣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風靡全台,新竹縣新埔鎮的新龍路旁田間的一棵樹,也被網友封為「新埔的金城武樹」,並悄悄地散播開來,周邊還搭配梯田美景,更獨具特色。

「新埔的金城武樹」在哪裡啊?最近常有網友發現臉書po照而追問,經記者實地查訪,該景致位在新埔往桃園龍潭的新龍路(竹廿號鄉道)二公里左右,一家餃子館對面。

為了保護稻田,農民會在田埂栽種整排防風林,抵擋強風,但這棵位在水圳旁的大榕樹,卻是獨霸一方,聳立在大片稻田間,媲美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因正值一期稻作成長期間,若選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正是捕捉田園美景的好時機。

不只是這棵新埔金城武樹,附近還有多處美麗梯田,以及一層一層用石頭砌築的田埂,也讓網友們讚嘆。

新埔往龍潭的新龍路沿霄裡溪蜿蜒,坡度逐漸升高,兩旁盡是緩坡梯田,一年四季展現不同風貌,經常吸引熱愛鄉村的親子踏青遊玩,更是自行車愛好者的熱門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