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良田變工業區 清水人發動網軍連署

2015/05/14 06:00

〔記者蔡穎、張菁雅/綜合報導〕距離高美濕地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台中市府竟打算把良田換成工業區!台中清水居民為保護農地,日前於網路上發起「反清水工業區」連署,要求市府整頓現有工業區用地,並拒絕清水工業區計畫影響當地農田、地下水源和高美濕地。

經發局︰規劃引進低耗水、低污染產業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市府在清水開發的是「產業園區」,並非傳統的工業區,清水產業園區將引進低耗水、低耗能、低污染及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包括物流、農業科技產業都能進駐,他也反對引進污染產業,絕大部分地主都支持該計畫,希望外界能了解開發內容,不要一下子就「污名化」。

經發局目前正在規劃清水產業園區,預估三、四年後才會推動,呂曜志表示,市府願意聽取各界意見,做為規劃參考。呂曜志也說,台中市工業區嚴重不足,鄰近清水的大甲幼獅工業區更是早已額滿。

經發局計畫在清水北部高東及國姓地區建設的工業區,第一期範圍達八十一.六公頃,相當於一個台中都會公園腹地,其中農田、果園就占八十四.三六%,約六十八公頃。

自救會︰台中的工業區約300公頃尚未開發

反清水工業區自救會發言人洪健盛表示,台中的工業區已多達十二處,且臨近的關連園區及台中港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與零星工業區,合計尚有約三百公頃未開發,遠大於清水工業區第一期範圍。

洪健盛說,台中市府在三月十九日召開公聽會,希望徵收農地作為工業園區,美其名是為了促進就業和經濟,並稱鄰近工業區已飽和,實際上根本無心整頓既有工業區,有炒地圖利之嫌。

洪健盛指出,大高美地區的居民幾乎都使用地下水,而清水工業區就在高美濕地上游,他擔心工業區開發不僅可能污染地下水源,也會破壞國家級的高美濕地;洪健盛呼籲,市府應發展城鄉特色,把寶貴的農田景色留給下一代,並立即停止清水工業區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