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社企缺150萬 台中慈愛為愛而跑募款

慈愛智能中心與僑光科大合作,要將襪子工坊轉為社會企業,呼籲民眾愛心捐款。(記者蘇金鳳攝)

慈愛智能中心與僑光科大合作,要將襪子工坊轉為社會企業,呼籲民眾愛心捐款。(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提供慢飛天使療育、職訓、就業等,每年有高達數百萬元缺口,決定將現有的「襪子工坊」轉化為社會企業,自食其力,不再依靠捐款,只是要踏出第一步就遇到困難,目前經費還差一百五十萬元,將舉辦「為愛而跑」等系列募款活動。

之後不再募款 襪子工坊將自食其力

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五日與僑光科大共同舉行「襪子工坊,社會企業起飛計畫」記者會,宣布將為籌募襪子工坊成為社會企業的經費,展開音樂會、社會企業講座及為愛而跑系列募款活動,慈愛於九十八年成立襪子工坊,作為慢飛天使永續就業的工作坊,但襪子是請廠商製作,慢飛天使們負責包裝工作。

隨著慢飛天使成長,面臨職訓、就業問題,慈愛一年需要三千萬元運作經費,但有高達三成弱勢家庭有繳費困難,且五十六位學員,有卅四人在慈愛住宿,襪子工坊一年營業額只有六十萬元,若加上政府補助、民眾捐款,慈愛每年缺口達數百萬元。

近年來各類社福團體募款不易,慈愛興起將襪子工坊轉型社會企業,自食其力,有機器可自製襪子,也讓孩子能進廠作業,未來有盈餘,還可協助天主教台中教區附設其他身心障礙機構,不再年年對外募款。

從去年開始,慈愛便與僑光科大合作,先建立社會企業的觀念,今年度學習如何行銷、經營襪子工坊,只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所需二百萬元經費,只募到五十萬,其中四十萬還是同心獅子會一口氣捐出,令人感受到跨出第一步的艱難。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校長衛民、天主教台中教區附設身心障礙機構董事長蘇耀文、市議員沈佑蓮、愛心企業盈錫精密公司執行副總巫有捷呼籲各界協助,讓慈愛跨出第一步,進而成為助人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