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襪子工坊」轉社會企業 僑光科大將辦活動募款

僑光科大與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共同為襪子工坊轉為社會企業所需經費進行募款(記者蘇金鳳攝)

僑光科大與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共同為襪子工坊轉為社會企業所需經費進行募款(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5 17: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讓所服務的慢飛天使能自食其力,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計劃將「襪子工坊」轉化為社會企業,但募資過程並不順利,需要200萬還有150萬落差,呼籲愛心人士協助。

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今日與僑光科大共同舉行「襪子工坊,社會企業起飛計劃」記者會,宣佈要為募集襪子工坊為社會企業所募的資金,將舉行音樂會、社會企業講座及為愛而跑的系列募款活動。

慈愛提供慢飛天使療育、職訓、就業等,但每年有高達數百萬的缺口,決定將原本已成立襪子工坊轉化為社會企業,讓慈愛能自食其力,不再依靠捐款,但要踏出第1步就遇到困難,經費還差150萬。

慈愛98年成立襪子工坊,作為慢飛天使永續就業的工作坊,但襪子則是請廠商製作,慢飛天使們則進行包裝的工作。

隨著慢飛天使的成長,職訓、就業問題因應而至,慈愛主任陳宏仁表示,1年需要3000萬的運作經費,但有高達3成的弱勢家庭有繳費困難問題,而且56位學員,有34位則是住宿在慈愛,而襪子工廠1年的營業額只有60萬,若加上政府的補助、民眾的捐款,慈愛每年缺口達數百萬元。

慈愛從去年開始便與僑光科大合作,先建立社會企業的觀念,今年度則學習如何行銷、經營襪子工坊,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經費至今未至位,慈愛感受到要跨出第1步艱難,呼籲愛心人士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