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巧克力雪糕爆有金屬碎片!食藥署:台灣賣的不是問題批號

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取自Magnum官網)

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取自Magnum官網)

2024/03/30 17:0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英國聯合利華(Unilever)推出的雪糕「Magnum」過去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好市多賣場等販售,英國食品標準局(FSA)29日晚間說,部分雪糕可能含有金屬碎片,公布產品批號,呼籲民眾避免食用。對此,衛福部食藥署說,經查近2年報驗資訊,僅有2批英文品名或品牌含「Magnum」的雪糕,產地批號與英國通知回收的不同。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利華發表聲明指出,內部安全檢查顯示「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的100毫升3入包裝,可能混入金屬碎片,將召回部分商品;受影響商品的保存期限為2025年11月,批號為L3324、L3325、L3326、L3327、L3328。消費者可以在包裝盒的側面,確認到批號與保存期限。

台灣也賣過這款「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不過食藥署指出,經查近2年報驗資訊,報驗日期自2022年起到今年3月30日,沒有英國食品標準局所通知的聯合利華回收Magnum雪糕產品報驗紀錄。

食藥署指出,另於邊境查驗自動化資訊管理(IFI)系統查詢,中英文品名或品牌含「Magnum」且中文品名「經典巧克力雪糕」共計有2批,產地為荷蘭、土耳其,產品批號也與英國通知回收批號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