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多人肩負253萬人食安!北市衛生局稽查員爆出走潮

北市稽查人員約有60餘位,要肩負12個行政區253萬人口所有食安稽查。(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稽查人員約有60餘位,要肩負12個行政區253萬人口所有食安稽查。(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30 16: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延燒,已造成2人死亡,台北市衛生局在事件後多次前往稽查,也要求業者停業。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透露,北市稽查人員約有60餘位,要肩負12個行政區253萬人口所有食安稽查,稽查科出走潮約有36%,希望外界多給鼓勵。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未來希望提升稽查人力、檢疫量能,並加強實驗室佈建。

蔣萬安今下午與衛生局、法務局、警察局等多局處在台北市政府對寶林案進度更新召開記者會。陳彥元也談起稽查人員工作狀況,稽查人員除了日常數萬件稽查工作,還要因應食安狀況的臨時專案要處理,他們的辛苦都是為了維護市民飲食的健康與安全。

陳彥元說,稽查人員在媒體高曝光下,還要不定時接受衛生局指揮,希望外界體諒稽查人員的辛苦,給予肯定與鼓勵。陳說,未來希望透過市府與中央擴編稽查人員,不僅要人能夠進來,還要有更多鼓勵並減少苛責,稽查人員做的每件事都是按照操作流程。

蔣萬安也說,食安對台北市非常重要,未來希望提升稽查人力、檢疫量能、實驗室佈建,下週一專家擴大會議時討論,希望全面的提升。蔣表示,不管是經費預算需求,專業人才的訓練與加入,希望台北市與中央一起合作,加快檢驗速度與整體量能。

對於外界質疑台北市在寶林茶室事件反應比新北市慢,基北北桃有無針對食安進行跨縣市聯防。蔣萬安表示,3月24日接獲通報,當天下午就至現場稽查,3月25日也上傳稽查資料,3月26日偕同食藥署再次稽查並查扣食材。

蔣萬安說,即便是3月25日,仍無法全面斷定、透過醫療端確認是食物中毒,3月26日再次稽查,以及進線通報,才符合中央斷定的食物中毒。但市府在3月26日就即刻停業寶林店家,即便還未到中央所訂標準就要求勒令停業。陳彥元也說,雙北3月24日就有聯繫一直到昨晚都有針對案情密切聯繫,粿條溯源、提供名單都會與新北市一起釐清。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下午與衛生局長陳彥元(左1)等多局處,針對寶林案進度召開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下午與衛生局長陳彥元(左1)等多局處,針對寶林案進度召開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