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保廠用地變公宅?還在喬

陸軍保養廠位於信義計畫區南側。(記者郭安家攝)

陸軍保養廠位於信義計畫區南側。(記者郭安家攝)

2015/05/04 08:00

〔記者郭安家、吳柏軒、盧冠誠/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年要推兩萬戶公共住宅,原本希望透過空軍總部「以地換地」,取得信義計畫區南側的陸軍保養廠用地興建公宅,日前因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空總全區保留,導致計畫生變,柯市府取得土地成本暴增,而近日又因行政院、教育部、市府三方協調不力,導致時程延遲。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明,市府日前來訪,談合作開發意願,教育部不排斥任何可能,市府一直沒有把具體的規劃給教育部,所以教育部模擬各種與北市府合作的可能方案,原規畫四月底有初步方案,又因行政院報告時間尚未排出,導致時程有點延遲,未來等行政院同意,後續方向才可能與台北市協調討論。教育部近期正緊鑼密鼓定案「青年創意生活城」計畫,送至行政院報告後,才進行後續土地開發。

副市長林欽榮說明,市府版的陸保廠防災型都更計畫,其實也是延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防災都更計畫,將闢建A至E五區的專案住宅,其中包含中繼住宅,可做六張犁周邊都更戶的遷建基地,而社區中央則有防災公園。市府不僅同意有償撥用土地,也樂意與教育部合作,並代教育部興建相關設施,但目前也因教育部計畫不明確,只能等待回應。

林欽榮表示,四年兩萬戶的公宅計畫,其實希望可與中央以地換地興建,「結果空總不跟我們換」,導致市府須另外籌三百多億元有償撥用各處土地,「這是我們比較壓力大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