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率超過4分之1!柯P:聯開宅住戶今明抽籤

柯文哲力推公共住宅,首推4處聯開公共住宅,北市府今天和明天下午將公開抽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力推公共住宅,首推4處聯開公共住宅,北市府今天和明天下午將公開抽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30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公共住宅,首推4處聯開公共住宅,北市府今天和明天下午將公開抽籤,決定申請人名單,特別的是,還有抽籤實況轉播。

柯文哲表示,居住正義是這個世代青年的呼籲,他在選前承諾要解決這個問題,上任以來,市府全力推動公共住宅計畫,首部曲就是開放捷運聯開宅供民眾申請。

這次共開放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4處聯開公共住宅共570戶,柯文哲表示,總共收到2000多件申請單,都市發展局秉持「公開透明」精神,在今天、明天下午2時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地下二樓演講廳舉辦電腦公開抽籤,為求公平、公正、公開,現場將邀請資策會及律師等社會公正人士共同監督,抽籤現場實況也在都市發展局網站同步播放。

柯文哲說,市府依住宅法規定照顧弱勢族群,此次招租的4處捷運聯開公共住宅保留10%(57戶)給具特殊身分申請人,因此昨天先進行特殊戶抽籤,今天的二階段抽籤,也會增加特殊戶及設籍本市之青年族群的籤數來提高中籤率。

柯文哲提醒,抽籤結果將於今天晚上8點前於都市發展局網站公布,後續將依各基地、房型抽籤配租順位進行資格複審,合格的青年朋友最快可於5月下旬辦理簽約入住。

柯文哲提醒,抽籤結果將於今天晚上8點前於都市發展局網站公布。(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提醒,抽籤結果將於今天晚上8點前於都市發展局網站公布。(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